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紫綺 黃

那些年最深入人心的歌曲,細數周杰倫歷年來「最偉大的作品」(下)

周杰倫睽違六年終於將在今年7月15日發布最新專輯,從小時候就聽周杰倫音樂長大的我,超期待,於是就想與你分享,那些年在我心中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有一陣子失戀的時候,都會聽周杰倫的歌,那是我第一次長時間聽,發現他的歌非常耐聽,有些歌很有侵略性,或是太有活力,但周杰倫的歌不管何時都很適合聽。(尤其是車上也很適合,不會暈車)


以父之名、夜曲、止戰殤歌、夜曲,這種非常知名經典的歌,這邊就不特別分享,(雖然我也很愛這些歌),還有感情類的(退後、簡單愛、藉口、一路向北、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說好不哭、說好的幸福呢),或特別分類(聽媽媽的話、水手怕水、雙節棍、牛仔很忙),但因為考慮篇幅過長的問題,所以有些歌會被我省略,歡迎和我分享有哪些被我省略了,但你超愛的歌!


本集是下集,上集在這裡(點我),那話不多說

圖片來源: 周杰倫facebook


好久不見

麥擱一個人咧生氣 乎伊煩惱 乎伊操心

雖然不關我的代誌 誰叫他是我的兄弟 耶

攏這麼久就唰唰去 想想秋天就馬過去 耶

冬天來臨他會怕冷 你不回來甘講要我抱伊

按呢甘好 是我不好 我沒有緊緊抱住你(緊緊抱住你)

你說淚留著很危險(很危險)

如果等雨一起(等雨一起) 流下不讓同情發現


好可愛的歌,副歌還有閩南語,聽完心情一定能好一點,就算不是大晴天也可以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唷!



哪裡都是你

在有眼淚的雨裡

哪裡都是你

擦乾是否就看不見你

腦海裡 你的笑容太徹底

徹底把我囚禁在你的呼吸

我跟著哭泣


在有眼淚的雨裡

哪裡都是你

抱緊你是我逃離的距離

太擁擠 我在你的世界裡

看不清楚的是你還是自己

我們都在等雨停


我有看天台,是很特別的歌舞劇,這首歌在電影裡聽起來特別有意境,聽完讓人想回去回味一下這部電影!這首也是失戀必聽單曲之一,尤其是下雨的時候,真的很想哭(嗚嗚)



雨下一整晚

白楊木 影子被拉長

像我對妳的思念走不完

原來我從未習慣妳已不在我 身旁


街道的 鐵門被拉上

只剩轉角霓虹燈還在閃

這城市 的小巷 雨下一整晚


這是我下雨天必聽歌曲之一,很適合心情不是大好時聽,走在路上時,秋天落葉蕭瑟,撐著傘踏著微微濺起的水灘,下著毛毛雨,這首歌是這種意境下我會聽的。



愛的飛行日記

用南極的冰 將愛結晶 我用心

永不融化的是 愛妳的這個決定

透明 堅硬


升空對抗 重力反應

逐漸渺小的風景 景景景景景色分明

我加速引擎 拋開遠方的黎明


剩速度回應 向銀河逼近

我對著流星 祈禱時專心


這首歌真的很適合需要動力的時候聽,滿滿的熱情,我特別喜歡楊瑞代的部分,超級無敵洗腦,每次都會忍不住跟著唱,唱完心情就會很好!



傻笑

我本來以為這首歌很冷門,結果看到youtube mv點閱率很高,嚇到我了,這首也是甜美對唱,好適合去ktv唱,也適合假日起床時聽。



Mine Mine

Cuz baby you are mine mine(Mine....)

Mine mine(Mine....)

太快 就承認我真的很想你

會不會沒有男子氣概 You say

Bye bye(Bye....) Oh bye bye(Bye....)

拆開 我的心隨你看 滿滿的都是愛


這首是朋友推薦我聽得,每次聽到就想起來跟著跳,也是甜蜜愛情歌曲之一,歌詞也用閩南語跟英文玩雙關,總之非常可愛!



總結

(點我)和我分享你最喜歡的周杰倫單曲吧,不論你要在line或Instagram還是Facebook,都歡迎你留言和我分享唷!因為歌曲過多,於是分成上下集,(上集的連結在👇),寫完兩篇文章才發現!周杰倫根本沒有冷門的歌啊!!



 

加入我的LINE


收到我的最新消息吧!

我會定時和你分享文章,

@566zahtd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在上面詢問我唷!






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