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紫綺 黃

赫茲卡音樂清單,summer vibe感傷限定





經歷一年休息後,決定再度更新音樂清單給各位!前陣子因為畢業將近,多了許多需要思考的事情,並不是很歡快,畢業季到了,畢業的大學生再也沒有暑假了,一起聽聽這充滿夏日風格俏皮又哀傷的音樂吧!品嘗人生無常,朝新的階段邁進!




一樣的夏天

「我淡淡地想著你 那年夏天 最後的那一天

你輕輕地唱著歌 未曾感受的溫柔 模糊我的雙眼

終於也可以 開始一個人看明天」



今年夏天在海邊無意間想起你,一樣的濕度,一樣的陽光灑在曬紅的皮膚上,我從來沒忘記,但我很平靜,我們一起共度的夏天,深藏在內心酸酸甜甜的回憶。我想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在夏天的海邊,一邊飲著啤酒,一邊發呆回憶從前,或者只是單純發呆。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我正等著你回答我

You don't trust me at all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以前你都會對我說沒有」


好可愛鬧脾氣的歌曲,搭配范曉萱古靈精怪的氣質,像是同居在五坪大套房的小情侶,快說你愛我!



太聰明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了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 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這首是我的愛歌!以前覺得很像戀愛中的自己,和對象玩諜對諜的遊戲,但在感情裡沒有輸贏,所以總覺得自己太聰明,一股腦的較勁,現在想想我也只是想好好愛你。by the way我覺得陳綺貞的音樂都好適合夏天,



CACTUS

「想睡了妳 害怕清醒

想睡了的你 不喜歡早起

想睡了你 忘了自己

想睡了的妳 把明天丟棄

Chasing after a dream

把昨天丟棄

Chasing after a dream」


慵懶盛夏必聽,一起當一顆仙人掌。



夏夜晚風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你在我懷中

你的秀髮蓬鬆 纏繞著我隨風擺動

月亮掛在星空 牽絆著你訴情衷

有你味道的風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說到夏天的風怎麼能少了伍佰老師的夏夜晚風,歌如其名,宛如置身夏夜吹著涼風,一起去看夜景吧!記得帶有線耳機,我想和你一起聽。



我想和你一起

「我想和你一起

趕走天上的烏雲

從那沙灘上驚醒

說說這心情就像海浪捲在風裡

撐了傘也措手不及

我帶著你的信

我在這等你

好想你的聲音和你」


春夏秋冬我都想和你一起過,山裡海裡我都想和你一起去,因為我想和你一起。



勇氣

「需要一點勇氣 來跟妳說對不起 他一直在妳的心中 我還愛上妳

知道這樣不行 偏偏繼續下去 怎麼會有結果 是我想太多

沒有方向看不清 在徘徊 我知道我一定 走不開

漫長的路 寂寞的夜 在心裡面 哭泣的夜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我沒有勇氣 我沒有力氣 我真的無法離妳而去 妳明白嗎 只想在妳的身邊 妳身邊 說愛妳」


說到夏天,張震嶽的歌也是那麼適合夏天,我想起youtube上看張震嶽在台灣祭上的表演,好平靜和放鬆,而這首是我後來才發現的歌曲,(以前都沒聽過),同時間還一起發現了小宇這首歌,所以大家快去聽吧!在夏天夜晚想得到平靜超適合!




總結

上次收到你們的訊息,說希望我把分享的歌曲放在spotify清單,所以這次我也有將清單放在spotify上唷,歡迎大家前往追蹤,此清單可能會不定時更新,上面的歌曲也是從這個歌單取出來的,希望大家夏天都有好歌可以聽!下次見!


 

加入我的LINE @566zahtd

收到我的最新消息吧!

我會定時和你分享文章,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在上面詢問我唷!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