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紫綺 黃

我的台中牙齒矯正諮詢總整理!皇仁、寬禾、名揚矯正諮詢

已更新:2022年7月9日

#牙齒 #矯正 #台中 #推薦 #諮詢 #皇仁 #寬禾

爬了很多文最後動身去諮詢,文章很雜、很亂,所以想親身整理給考慮要矯正牙齒的人參考,所以以下整理出我有去諮詢的店家。

先說我的牙齒狀況,我最在意的是因為咬合不正導致我的臉歪斜,所以下面諮詢會以我的狀況紀錄,希望可以給你們有幫助的參考。

首先先跟你們分享我牙齒的照片~


遠看我笑起來的話就是這樣,因為我開懷大笑的時候牙齦露出很多,在第二間寬禾諮詢的時候,我有告訴醫生我在意這個問題。(其實我當時根本沒想到,是一進去填問卷上面有的)


我的牙齒基本上就是門牙左側的那顆長歪,下牌也有點跟著歪,但主要是上排,所以諮詢醫師都說我的牙齒其實沒有很亂,是簡單的。


正常笑的話是長這個樣子~


這張主要是給你們看臉型,看的出來我的臉有點歪~寬禾的醫師告訴我:骨頭本身就有點歪掉,(我個人看頭顱x光片覺得還行啦~大概歪個0.5公分吧)主要是我的軟組織,跟肌肉的問題,所以是我習慣造成的~醫師說牙齒矯正的話臉歪的部分是沒辦法改善很多的。


如果是角度抓得好,臉歪的狀況其實看不太出來~目前諮詢兩間醫師都說我側面沒有問題。




1.皇仁牙醫診所


診所感覺:

診所在二樓,上去的樓上看起來蠻老舊的,有點可怕,診所裡面看起來也不算新,沒什麼人。


醫生感覺:

醫生是年紀有點大的男性,很愛聊天,蠻有自信、專業的感覺。


諮詢費用:

自費100元


諮詢過程:

大概十分鐘,填完資料後,就去照全口X光,照完後醫生簡單看過,大概說了狀況,醫生說我的狀況是很簡單,不用拔牙,上排比較擁擠,側臉也沒有突出,都很正常。醫師大概看了三分鐘吧,就到櫃檯由助理小姐說明矯正流程。


矯正價格:

一般12萬~15萬

(拍五千照含在裡面)

(我們忘記問是傳統牙套還是戴蒙。)

拍5000的照片是包含很多種,印象中有我最在意的臉部歪斜,(會拍關節照),後顱照,還有矯正前照片,跟其他更詳細專業的X光照片,牙助說如果拍完沒有要在這矯正,這些資料是可以全部帶走的,而拍這些照過程要花30~40分。


頭期款一萬,後續一個月繳5000。


我的感想:

因為價格偏高,所以我們打算再繼續諮詢看看之後的狀況。

整體感覺還行,醫生人也蠻好的,(朋友說醫生一直跟他聊天),牙助也蠻和善的~因為價格的關係,加上是第一間,所以還在持續觀望中。

去了第二間之後覺得,這間根本超隨便的,醫生只跟我說了兩句話,其他都是牙助說的,也沒讓我問問題(醫生只有跟我朋友閒聊)。




2.寬禾口腔顎面外科牙醫診所


診所感覺:

裝潢清新,環境、設備很新,看起來明亮乾淨,也很多人在等待看診,護理人員都非常和善,會和你聊天~大家都看起來很開心!


醫生感覺:

我給張醫師諮詢,醫師解釋得非常詳細,而且會詢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剛進診所初診會先填寫想要矯正的原因,醫師會針對你的問題告訴你解決方法,感覺非常專業,並且細心。


諮詢費用:

自費200元


諮詢過程:

過程大概有30分,或更多,我和朋友一起諮詢的,首先先填資料後去拍整顆頭顱的X光,然後是全口X光,醫生也說我的側面很OK,然後也不用拔牙,但是要骨釘可能一兩隻,牙套帶一年,醫師說我的上排中線跟下排中線有對到,是可以的,主要注重在上排的調整,下排可能會因為骨頭的關係有點跑掉,會盡量讓上下排中線對齊。有問醫師我在意的臉部對稱的問題,醫師也給了很詳細的解決方法,這裡就不詳細說明。


矯正價格:

戴蒙12萬,骨釘另計一支5000,一樣拍一些照片要先收5000,戴牙套上去要再收25000,後面每個月繳5000,因為醫師說我只需要帶一年,所以最後要拿掉的時候要一次把尾款繳清。


我的感想:

醫師跟牙助、護理師都很專業,也很細心,講解得非常詳細,諮詢的時間很充裕,不會有趕人的感覺,因為我跟朋友對牙套都沒什麼特別的問題,所以我們兩位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價錢和過程的部分是一起說的,但也都有給我們問問題的時間,朋友和我都認為整體感覺非常好~讓人有信任的感覺,後來我們取消了很多間諮詢,再諮詢兩~三間後,便會做決定。目前這間給我們的感覺非常好~地點在西區也離我們很近,很方便到達。




3.名揚

診所感覺:

地點在中國醫附近,離我們很近!裝潢、環境有點舊,但還算可以,整間的色調是綠色,護理人員都很有禮貌,也很和善。


醫生感覺:

醫師解釋得非常詳細,而且非常專業、我認為比前面兩間都還要專業許多,(用了很多專業名詞),護理師也超和善的~


諮詢費用:

自費200元


諮詢過程:

過程大概快1個小時,然後20分鐘都在等待拍攝的照片報告(拍照也拍了10分鐘吧),比較酷的是~他不是拍X光,是用一台機器,進去全口掃描,一個一個移動拍攝,原來現在的科技這麼進步了(不是)哈哈哈,很酷的機器,但拍好久,嘴巴好痠,等報告也好久~


矯正價格:

戴蒙15萬,骨釘包含在裡面,拍攝照片5000不包含在裡面,還有一些其他小東西(不太記得了),一樣拍一些照片要先收5000,戴牙套上去要再收25000,後面每個月繳5000。(沒記錯的話,因為那時候太餓了,開始發呆哈哈哈)


我的感想:

優點是離我家超近的~甚至走路就可以到!缺點是超出我們預算一點~不然醫生感覺很專業,雖然醫生感覺很專業,但我會不太敢跟醫生說話(太專業)?醫生表示真難做人哈哈哈,還有感覺說了我在意的美感問題,會得到我不敢聽的答案哈哈哈,不知道在怕什麼,醫生太專業讓我好有壓迫感~這些超主觀~但我還是蠻喜歡名揚的~畢竟醫生感覺很厲害!所以大家考慮的還是可以去諮詢看看唷!說不定很適合你們!




最終決定:

因為我跟朋友很趕著矯正,最後選了寬禾(價錢的考量、跟醫生的感覺),名揚的醫師感覺比較注重牙齒功能性,和牙齒正常應該長怎樣,當然基本美觀還是一定會有,只是寬禾醫師講解了更多跟美觀有關的,也會詢問我們想要自己牙齒長怎樣,再想辦法讓他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最後當然因為價錢的關係,決定了寬禾~之後會再分享矯正的狀況!

 

加入我的LINE


收到我的最新消息吧!

我會定時和你分享文章,

@566zahtd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在上面詢問我唷!



3,605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